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上将与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9日电(记者刘芳)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与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19日晚在法国国防部举行正式会谈,就双边关系、国际形势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曹刚川在会谈时说,今年是中法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法关系经历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两国关系日臻成熟和牢固
,特别是今年两国元首成功互访,更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他说,近年来,中法两军交流与合作开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建立了较完善的战略对话和磋商机制。双方在部队训练、教育管理等方面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与法方一道,为推动中法两国、两军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而共同努力。

  阿利奥-马里表示,尽管法中两国相距遥远,意识形态不同,但两国都以人为本,尊重不同的文化特性。两国关系密切,合作内容丰富,特别是近年来,在双方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努力下,两国建立了堪称典范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法中关系正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法国政府和军队愿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继续作出不懈的努力。

  曹刚川一行是10月17日抵达巴黎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