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浓缩铀工厂被检查 工厂核心设备不让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19日电(记者杨立民)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19日对巴西核工业公司的浓缩铀工厂进行了核查,但是未能获准看到提炼浓缩铀的核心设备离心机。

  由一名法国人、一名南非人和一名美国人组成的核查小组19日上午抵达位于里约热内卢内地雷森德市的浓缩铀工厂,在巴西国家核能委员会和巴西-阿根廷核材料计量及控制局专家的陪同下,检查了分离浓缩铀车间的管道、阀门、接口、以及铀材料的进口和出口。核
查人员在工厂逗留了6个小时后返回里约热内卢市。他们将于明天与巴西国家核能委员会专家就核查问题进行会谈。这次核查是今年9月巴西科技部长爱德华多·坎波斯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维也纳会晤后安排的。一年来,国际原子能机构与巴西政府一直就核查巴西浓缩铀工厂的条件进行谈判,并引起西方国家广泛关注。前者要求对巴西浓缩铀工厂的所有设备进行全面核查,但是后者以保护商业机密为由,拒绝该机构检查由巴西海军自主研制的浓缩铀离心机,也决定暂不签署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

  巴西国家核能委员会专家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通过检查巴西向其开放的设备,已经足以确认浓缩铀是否流失及其纯度是否只可用于和平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