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当局编十八亿反恐“机密预算” 高居世界第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孙国华、徐少萍十九日痛批美国保护费要个没完,表示“外交部”近三年来编列了新台币十八亿元机密预算,用于支持美国反恐,金额更高居世界第三。而台“外交部”官员对此不愿正面响应。

  六一○八亿对美军购特别预算案在“国会”吵翻天,在野党痛批美国是借此向台湾索讨保护费。孙国华与徐少萍昨天在国民党“立院”党团举行记者会,再度爆料美国的“需
索无度、予取予求”。

  孙国华指出,“外交部”零三年至零五年的年度预算中,合计编列十八亿元新台币机密预算,用在支持美国反恐,台湾反恐支出排在美、英之后,高居世界第三位。

  徐少萍表示,“美国反恐、台湾买单”,美方盼对台军售六一○八亿元,台湾已算缴了保护费,美国却连十八亿元都不放过,到底要收多少钱,美国政府才算满意?

  “外交部”北美司长谢武樵强调,反恐是普世价值,台湾是国际社会成员,援助阿富汗重建或反对恐怖行动,都不涉军事经费,只提供人道、医疗资源,至于援助金额等细节,因与美方有默契,不便公布。

  至于“立委”忧心台援美反恐,是否可能遭致报复的风险,谢武樵对此不愿正面响应。(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