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俄边界问题的解决为世界树立成功典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建敏 李星)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边界问题的解决为世界各国解决边界争端树立了成功的典范。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表示,这一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中俄之间长达4300公里边界线的走向全部确定。章启月表示,这是双方在平等、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所达成的协议,“是政治双赢的均衡合理的方案”,具有重大意义。

  她说,协定的签署为中俄两国进一步发展在各个领域的关系打下了良好的法律基础,是双方睦邻合作的可靠保障。这不仅对中俄两国人民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而且也为维护本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此外,两国国界协定以及其他与边界相关的协定对双方在边境地区环境保护、合理利用自然资源、航运、经济合作、保障边境地区安全与稳定等具体领域采取共同行动创造了新的条件,这将“丰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容”。

  中国和俄罗斯边界谈判历经40多年。中俄两国1991年5月和1994年9月分别签署了两国边界东段和西段协定。根据14日发表的由两国元首签署的联合声明,这次签署的补充协定中,两国就边界两块未协商一致地段的边界线走向问题达成了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