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军队继续购入美国公司研制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9: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0月15日报道] 雷声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9月14日在联合声明中宣布,英国政府已向两家公司发出1.8亿美元后续订单,用于采购由两家公司研制的"标枪"武器系统。

  经过实战验证、供美陆军和海军使用的"标枪"导弹是最新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具备可昼夜使用的长波红外成像能力,射程达2500米。它可由单兵在狭窄空间内发射。2003年"标
枪"合资公司及其英国伙伴公司提供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在竞争中击败由以色列拉菲尔公司和欧洲导弹联合体MBDA公司提供的"长钉"导弹,获得了英国轻型部队反坦克制导武器项目的4.59亿美元合同。此次"标枪"订单将提供中程反坦克导弹以满足英国陆军装甲地面分队(AGC)需求。

  英国国防采购大臣巴赫说,"去年英国同意签订合同为16个空中突击旅、3个指挥旅和机械化步兵部队提供'标枪'反坦克武器,现在又同意为其他步兵部队和侦察部队额外采购'标枪'导弹,以确保这些部队装备有最优良的武器"。"标枪"导弹将在2005年进入英国轻型快速反应部队服役,并在2007年装备装甲部队。

  "标枪"合资公司副总裁郝沃德·维沃尔说,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将继续生产"标枪"导弹寻的器。目前在"标枪"项目中,一直到局部装配层次共有15家英国公司为该项目提供部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