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选提前投票 华裔宇航员将从太空投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7:10 新闻晚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8日一大早,露营等待整整一晚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的一些大学生成为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第一批投票的选民。

  据悉,为了避免出现2000年选举时的计票纠纷,美国佛罗里达、科罗拉多、阿肯色、威斯康星、依阿华、内华达、俄亥俄、新墨西哥、宾西法尼亚和密歇根等32个州18日开始提前投票。

  对于提前投票,普通选民是为了避免人多排队,而小布什的父母也提前参加了投票,他自然也就至少有了两票入账。

  华裔宇航员:从太空投票

  刚刚和俄罗斯宇航员萨礼赞·沙利波夫、尤里·沙尔金一起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博士11月2日将在距离地区326公里远的太空参加美国总统选举投票。

  焦立中将在空间站停留6个月。焦立中18日说,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地方和联邦机构协商,他已被获准通过一个安全的电子邮件系统从太空站投票。1997年,另一名宇航员也曾用类似方式从俄罗斯的“和平号”轨道空间站投票。

  在现任美国总统布什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时,他曾签署法令,授予宇航员在太空投票的权利。由于得州休斯敦是美国宇航中心,因此大多数宇航员都居住在得州。

  “很明显,我将履行我的公民义务和权利”,焦立中说。

  一般选民:每一票都关键

  18日当天,佛罗里达南部棕榈滩县选民帕特里克·弗拉纳根前往该县总投票站投下了自己的一票。谈及为何提前投票,弗拉纳根说他不想在11月2日投票日当天去排长队。

  现年41岁的罗斯玛丽·米歇尔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每一票都很关键”。

  克里:全天在佛州拉票

  由于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旗鼓相当,他们不约而同地把眼光投向了一些“关键”州。

  克里18日全天都在佛州拉票。

  克里当天在佛州西棕榈滩发表演讲,他呼吁选民利用提前投票的权力。克里还抓住《华盛顿邮报》一篇报道在伊拉克问题上猛烈抨击布什。

  当天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驻伊美军前任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曾于去年底撰写报告,向五角大楼汇报了美军缺少装备甚至缺衣少食的状况,称这威胁了军队的战斗力。

  “总统信誓旦旦一贯支持(驻伊)军队的谈话不过是花言巧语”,克里说。

  监票人:将改变竞选方式

  对于今年的大选提前投票,棕榈滩县选举监督人特里萨·莱波雷说:“它将改变候选人的(竞选)方式,因为与过去相比,他们(候选人)不得不提前两至三周将他们的信息完全告诉人们。”

  莱波雷说,尽管提前投票增加了选举机构的工作量,但他们还是鼓励选民积极投票,无论选择什么时间。(路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