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大摆乌龙 大量有关中国情报判断失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周一公开了大量的绝密情报,均为从1948年到1978年美国对中国情报活动的绝密文件,包括多份权威的“国家情报评估”(National Intelligence Estimates)。

  公开的绝密情报包括71份机密文件,有的上网,有的放在光盘中发布。情报专家、学者苏丁格说:“不幸的是,这些文件只有极少数判断正确。”

  这些评估报告包括在1950年志愿军进入朝鲜当晚写的报告。这份报告正确地判断出中国军队有能力阻止联合国军北进,或者“通过强有力的攻击迫使联合国军向南方撤退。”但是,有两份“国家情报评估”中错误估计越了战的形势,认为中国不会冒着和美国公开对抗的风险支持北越。1966年的“评估”称,“在目前美军的强大存在下,我们相信中国不会投入陆、空军进入持久的反美战役。”

  关于中苏关系,美国的情报机构对中苏之间的分歧和最终关系破裂的反应很迟钝,直到1966年,在中苏关系进入最低谷并导致边境冲突前3年,情报人员仍认为中苏关系破裂是不可能的。苏丁格在他的评论中认为情报工作最主要的缺陷之一,就是“过高估计了中苏的向心力。”

  在军事情报方面,从1962年至1974年的“情报评估”的主题都对中国的战略核武器的进展进行严密监视,苏丁格写道,“基于几张照片和少得可怜的线索判断一个国家的核能力,从一开始就是模糊的科学,更别提判断动机了。”

  “国家情报委员会”的主席罗伯特·哈金斯评价这些情报时说,“它代表了1948-1978年间对中国特定阶段的历史记录。”(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