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GE公司与本田公司合作发展新喷气发动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3: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10月13日报道]  最近,美国GE公司已经与日本本田发动机公司正式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GE本田航空发动机公司,销售本田公司用于轻型公务机市场的HF118涡扇发动机。去年2月,两公司宣布成立一个战略合作联盟。

  新公司中,GE运输公司和本田航空公司将各占50%的份额。GE运输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一家喷气发动机制造商,本田航空公司是一家由本田公司完全拥有的本田公司的子公司,负
责本田公司的航空发动机业务。

  新的合资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在美国的辛辛那提开始工作,那里是GE运输公司的飞机发动机业务总部。

  目前,GE本田航空发动机公司正在与飞机机体制造商就潜在的发起用户进行讨论,确定发动机取证的技术里程碑,并正在建立一个生产基地。该公司的第一个产品--HF118发动机投入使用时的推力为以712daN(1600lb)。GE本田航空发动机公司将负责销售额定功率在445~1557.5dan(1000~3500lb)之间的涡扇发动机。

  本田公司用几年的时间发展了HF118发动机。并且,近年来,该公司参与了大量GE公司喷气发动机的研制合作,GE公司将为GE本田航空发动机公司带来创新的设计和材料技术。

  尺寸小、价格略便宜的公务机(4到8座)的出现,以及更灵活的商业和个人旅游需求的不断增长,为高可靠和耐久性好的喷气发动机带来了大量的发展机会。本田和GE公司预测,未来市场每年将需要200架或更多数量的公务机。(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