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研拟修改历史教科书 欲增“台湾史”比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台湾“教育部”正拟修改“历史教科书”,未来的修订是将高中初中小学的“台湾史”、“中国史”、“世界史”按各占三分之一做调整。

  据台媒报道称,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回答质询时表示,目前研修中的高中历史课程纲要,以及中小学九年一贯课程纲要“社会学习领域”的未来修
订方向,将把“台湾史”、“中国史”、“世界史”各按三分之一比重做调整。

  “立委”程振隆质询说,现阶段的高中历史课程纲要,把“台湾”、“中国”、“世界”三个部分的内容,按1比2比1的比例分配,而“教育部”委请学者专家成立的小组,则研议要把“台湾史”、“亚洲史”、“世界史”的内容按1比1比1来调整编写,可有此事?

  杜正胜回答质询时说,台湾高中历史课程暂行纲要研修小组提出的修正版本,可望在10月底左右完成,而据他所知,从“国家”发展而言,就因为当前学生对台湾的了解并不够,对世界的认识也有待加强,因此研修小组在新修的课程纲要才做1比1比1的调整。不过,他强调尚未看过这份草案,不便先陈述自己的意见。

  另一方面,“教育部”中教司长李然尧表示,高中课程暂行纲要专案研修小组的规划,是因为过去“世界史”都以欧洲史为主,往后将再加入亚洲史的内容,在这前提下,“台湾史”、“中国史”、“世界史”将各朝1比1比1的份量来编写。

  李然尧表示,若无异议,新修订的高中历史课程纲要将在2006学年度实施。

  他说,程振隆在质询时所称之“台湾史”、“亚洲史”与“世界史”的份量各占三分之一,其中“亚洲史”应该就是“中国史”。而这些,正是“教育部”委请学者专家研修高中课程暂行纲要的规划草案。这份草案将在10月31日呈报“教育部”讨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