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调查显示:逾九成企业不爱“素颜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岛内一份调查显示,有七成一的企业表示在面试女性求职者时,会留意其“妆”扮;更夸张的是,有超过九成的企业主管表示,在女孩子各方面条件相当的情况下,不化妆或化不好者会先被剔除在录取名单中。

  据台媒报道,根据九九九九泛亚人力银行针对企业人资主管的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二十八点三九的企业要求女职员在上班时一定得化妆,其中以金融业、服务业为主;而企业主
管认为需要化妆的职务内容则以公关交涉类、业务客服类、秘书类、行销企划类的工作为主。

  虽然近七成一的企业未规定女职员要化妆,但调查反映,有百分之二十七点一八的受访主管表示,会在面试女性求职者时留意其有无化妆、是否懂得打扮,另有百分之四十三点五七会“稍微注意”她们有没有整理好自己的“门面”。

  值得注意的是,高达百分之九十一点五四的受访主管表示,在各方面条件差不多的前提下,“不会”去录取一个连妆都化不好、或甚至根本不化妆的女性,显然女性的“面子问题”对于求职行为有相当大的影响。

  此外,化妆对于女性员工的考绩也有相当大的影响,有百分之二十五点七一的企业肯定合适的化妆对于工作表现一定有加分效果,有百分之五十三点零六认为至少有“间接的”加分效果;而就职场升迁的观点来看,有百分之十七点零八的企业认为,女性平时“妆”的好不好对升迁“一定有影响”,有百分之四十四点六一认为“间接会影响”,合计约六成二的企业认同女性化妆会影响升迁。(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