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组建穆斯林军计划终遭美国和伊拉克政府拒绝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0月18日表示,伊拉克临时政府和驻伊美军指挥部都拒绝了沙特政府提出的有关成立一支穆斯林军,负责保护驻伊联合国人员的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麦克莱伦表示,伊拉克临时政府不希望邻国军队进入伊拉克,联军指挥官则担心这支军队不受他们控制。麦克莱伦说,控制权“对于联军指挥官而言是一个十
分严肃的问题”。

  今年7月,沙特领导人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时提出了由沙特领头组建一支穆斯林安全部队的计划。据悉,沙特王储阿卜杜拉曾亲自向布什游说,希望他同意这一计划。但据《纽约日报》10月18日报道,布什最终拒绝了这一建议,因为这支部队将处于联合国控制下,而不是美军的领导下。

  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官将这一计划最终失败的责任归咎于伊拉克临时政府,他指出主要原因是伊拉克政府不希望邻国向伊拉克派兵。但一位伊拉克官员表示,他们已经与沙特达成协议,这支部队不会有伊拉克邻国的士兵。

  事实上,一些穆斯林国家,包括印尼、埃及和巴基斯坦对沙特的这一建议也反应冷淡,他们强调伊拉克的局势一直没有好转,另外他们表示担心这支军队会处于美军控制下。

  此外,联合国也对由一支信仰单一的部队保护联合国人员安全感到疑虑。但一位沙特官员表示,他还不清楚这项计划受挫。 (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