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二级医院开诊(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02 新华网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二级医院开诊(附图)

联利团代司令,四战区司令及民事长官等官员参加开诊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二级医院开诊(附图)

中国二级医院开诊仪式剪彩为了这一刻

  公元2004年5月18日利比里亚当地时间8点,我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全体队员盛装列队于院前广场。医院四周彩旗飘扬,鲜艳的五星红旗与蔚蓝色的联合国旗在医院上空显得格外耀眼。代总司令MAJ JO OWONIBI 将军,战区司令KEMAL将军及周参谋长等来宾,当地民众等期待着,我们期待着,在国旗下队长郑重宣布,中国维和二级医院从今日起开诊了。

  这一刻,每个人的心中都是百感交集。这一刻是个结束,又是个新的开始。结束,是因为我们经历了几个月来艰辛的筹备,终于盼来了开诊的这一天。开始,又意味着我们即将要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问题,遇到更多可能是我们预料之外的情况。

  为了这一刻,我们43名队员走到了一起。为了筹建这个医院,许多人默默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了和平,我们来到了利比里亚,用每个人的双手创造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切。

  坐在久违的办公桌前,看着那熟悉却又陌生的一切,身边的每一张纸、一片药、一根针,乃至每一件大型仪器设备,全都是由我们亲手布置,亲手安装调试的。为了开诊的这一天,我们每个医务人员都当过搬运工、建筑工、清洁工、修理工,甚至于还有木工、电工、泥瓦工和油漆工。上过厅堂,下过厨房,用双手挖过泥土,用双脚压过地基。白天,烈日下汗水在衣服上析出了厚厚一层雪白的盐霜;夜晚,头顶满天星斗在小小的水罐车边冲个凉,下雨的日子里常常分不清身上究竟是汗水、雨水还是水车里的水。终于,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换来了新的生活。

  坐在宽敞明亮的诊查室里,享受着空调带来的丝丝清凉,面对着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身份的一个个病人,体会着手指在电脑键盘上跳跃的感觉,欣赏着针式打印机悦耳的声音,望着窗外围墙边黑人们透过圈圈铁丝网投进来的闪烁的目光,此时此刻,身边那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一切竟然让我产生了出乎意料的紧张和感动。

  医院正式开诊了,我们真正的使命才刚刚开始。我们不知道等待我们的将会是怎样的情形,但我们将会用充分的自信与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它。所有这一切都还等待着我们不懈的努力。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队员 马予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