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队员日记(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27 新华网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队员日记(组图)

DDRR行动期间武装巡逻的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队员日记(组图)

刚到蒙罗维亚时路边随处可见满是弹孔的标志牌(马予洁摄)


营地内执勤的中国维和士兵(马予洁摄)

  2003年 9月19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09 号决议,决定成立联合国利比里亚维和特派团,我国应联合国请求决定派出工兵、医疗、运输分队,参加联合国在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于是维和,这个原本陌生而又遥远的字眼,原本只是从电视新闻中听说的任务突然间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作为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医疗队的一名成员,带着祖国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带着“参与维和,不辱使命”的雄心壮志,我们来到了利比里亚这片陌生的国土。

  当踏上利比里亚这片热土的那一刻,当直升机在非洲丛林上空盘旋的那一瞬间,当闻到大西洋吹过来的湿湿的带有点腥味的海风的那一刹那,心中不禁一阵震颤,多么迷人的热带风光!多么波澜壮阔的大西洋!还有那一望无际的沙漠,令人遐想翩翩!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这样一个本应过着田园牧歌美好生活的地方,战争的幽灵却始终在它的上空徘徊,长达十四年的内战带来的是家破人亡,流离失所!战争破坏着他们宁静而又和平的环境,然而,世界人民渴望和平的美好祈愿却始终没有止息过!所以我们踏入了这片美丽而又凄凉的土地,踏入了这个充满战乱和疾病的陌生国度。因为我们接受的是维护和平的使命,我们要结束这场可怕的战争,我们要拯救这些罪恶的灵魂!

  一直以来,我们在安享和平,然而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如今我们是如此近距离地接触战争。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街道上战争的痕迹随处可见,桥墩上,广告牌上,墙壁上的弹孔到处都是。许多房屋都曾被洗劫一空,然后被大火烧毁。我们所在的任务区绥德鲁地区的利比里亚前总统多伊的官邸便是经受战争浩劫的最好见证,曾富丽堂皇的宫殿如今却残缺不全,一片荒凉。DDRR营地所住的那些解除武装人员,缺胳膊断腿的比比皆是,令人震憾的是那些到缴枪点来上缴武器的人中妇女和儿童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其中最小的儿童只有5岁!这些本应背着书包走进学堂的孩子们却选择了背着武器走向了战场,多么可悲!多么令人痛心疾首!这便是战争给人类社会,给我们所居住的这个蓝色星球所带来的灾难!

  如今的利比里亚,在接受战争的洗劫之后,人们对和平而宁静的生活更是充满了一种刻骨铭心的渴望,所以我们来到这里,来维护和平,我们用灵魂来祈祷,对和平的祈祷,对生命的祈祷,对爱的祈祷。

  无论是什么国家,什么种族,生命对每个人而言,永远只有一次。生命中弥足珍贵的是亲情,友情和爱情。让我们珍惜和平,让我们为人类祈祷和平,让我们为地球祈祷和平,让我们为深陷于战争灾难与痛苦之中的利比里亚人民来维护和平!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队员 丁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