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司机打手机未及煞车 港旅游团台北车祸5死32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06 中国台湾网

  满载香港旅游团的一辆游览车18日下午2时29分在台北县著名风景游乐区九份山区翻车坠谷造成30多人死伤的惨剧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综合消息 台北县著名的观光景点九份山区,18日下午发生游览车翻车意外,共造成香港游旅团5人死亡,32人受伤。据游客指证称,车速行使太快,司机根本没煞车,还边开车边打手机与人吵架;而受伤的司机徐仲兴则表示是煞车失灵,与车速无
关,也没有打手机。据悉,罹难的香港旅客家属,在得知恶耗后已赶抵台湾。

  双层游览车所搭载的乘客为香港旅行团,由两个香港团所组成的。包括司机、导游与领队,香港游客38人,一共有41人搭乘,于18日上午前往游览瑞芳附近的金瓜石风景区与九份老街。中午用餐后,游览车准备下山时,在在九份警察派出所前的大湾道发生翻车,整辆车栽入山坡。

  由于是车头朝下栽入山坡下,致前座游客首当其冲受伤惨重,包括司机、导游等人中,除台湾导游欧国明未受伤外,其它三十七人分别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陈窝、苏润美、苏润欢等三人被救出送医时已无生命迹象,两名坐第一排的旅客杨小曼、黎健恩被卡在车内,更是历经一个多小时才被救出,但已无生还迹象,游览车司机徐仲兴重伤,不过无生命危险。

  饱受惊吓的香港旅客表示,翻车以前完全没有煞车迹象,怀疑是机械故障,也有游客指证说车速太快,司机根本没煞车,还边开车边打手机与人吵架。司机徐仲兴却说是煞车失灵,跟车速无关,也没有打手机。乘客说,会出车祸,出发前就已经有征兆,游览车在出车前发不动,发动了又熄火。

  在这场车祸中丧生的5名香港籍旅客,部分遗体被送到了基隆市殡仪馆,现场也搭起了简易灵堂。从香港赶抵台湾的罹难者家属哀痛逾恒,香港旅行团团员杨小曼的母亲,听到女儿死亡的噩耗,当场放声大哭。

  面对这起重大车祸意外,台警方已针对司机及伤者进行侦讯,以厘清责任归属,至于出事的游览车,警方将19日会同游行公会调查是否机械故障或是人为因素而肇事。(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