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洲国家组织前秘书长可交保后软禁6个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22:3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8日讯 据来自圣何塞的消息,美洲国家组织前秘书长、哥斯达黎加前总统罗德里格斯应当交付56万美元的担保,以便避免去监狱,在履行6个月的预防性居留期间呆在家里。

  负责调查罗德里格斯在执政期间腐败案的法官桑切斯日前做出了这一决定,但是哥斯达黎加检察院已经宣布将对此提出上诉。1998至2002年担任总统的罗德里格斯因从一位公
共官员接受贿赂、非法致富、非法结社和收取法国阿尔卡特尔公司非正常支付的贿赂款等罪行被调查。

  桑切斯法官考虑到检察院提供的洛博的证词有一部分不够扎实,正是此人将法国公司的钱交给了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上周五从华盛顿回到哥斯达黎加,当时即被逮捕,此前一周他已经辞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的职务,以便回国接受哥斯达黎加司法部门对他的指控。在星期五晚上第一次问询时,他宣布自己是无罪的。他在监狱里过了一夜以后,星期六继续接受检察官们的问询,之后因高血压被送进天主教珍所。在血压稳定以后,到了首都东部的一幢公寓楼。经过法官授权,他的一些家属在那里等他。罗德里格斯不能离开那里,应当从明天起在10天内交出担保金。罗德里格斯的辩护律师盖劳德对没有将前总统送进一所监狱表示满意。他认为检察院掌握的只是一种说法,他将不惜代价表明强加给罗德里格斯的罪名是假的。罗德里格斯在担任总统期间曾3次卷入接受约300万美元令人怀疑的付款。(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