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制定部队硬件和软件产品的采办标准标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3: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4年9月20日报道] 最近刚刚公布的两项主要合同表明,为了节约资金和提高效率,美空军正在强制执行硬件和软件产品的采办标准。

  一是空军在9月10日宣布了将其耗资90亿美元的网络中心项目(简称Netcents)授予4个大承包商和4个小承包商。这项将历时5年,没有确定交货日期和产品质量的合同包括工程设计、软件开发、集成、安全和电话服务,以及支持国防部"全球信息栅格"体系结构的用以
处理声音、视频和数据的硬件和软件产品。

  二是空军负责全寿命管理的首席信息官助理透露,如果Dell公司和Microsoft公司能够满足空军超过525000台桌面电脑对Windows、Office、(数据)交换以及其他核心软件的所有要求,那么,他们将在6年内获得总额超过4.41亿美元的合同。

  空军称这个意欲全盘使用Microsoft软件的倡议为"一个空军、一个网络、一个企业",并且将通过Dell与Microsoft在这些软件上取得一致意见。其目标是对已经广泛使用的核心产品进行标准化,然后再在空军范围内对其应用进行标准化和优化。

  该协议取代了空军超过38个单独的采购计划。这些单独的采购计划使空军所使用的软件具有不同的版本和配置,并且对这些软件的支持能力也大相径庭。

  利用Microsoft软件来进行标准化的决定反映了空军(在软件使用上)目前所处的环境。空军目前已经配备了大约369000台桌面电脑,新的协议可为空军提供软件保证,包括每年的补充和升级。另外,空军的几个司令部也正在分别与Microsoft公司协商购买其软件。

  只有根据该项目,空军员工才可以以正常的名目为在国内使用而购买核心的Microsoft Office组件,这已经被空军看作是一项基本生活条件,而且它还可以对远程办公提供支持。目前,Dell已经开始建立支持国内使用的Web站点。

  美空军称这只是向以网络为中心的空军转型的众多倡议中的一部分。当对关键任务软件进行规范的配置管理和标准化之后,该倡议将有助于在空军范围内对标准配置的执行,提高(对软件进行)修补管理的能力,改善安全性和效率。

  同样地,为网络中心(Netcents)而选择的这8个承包商将会为单独的任务定单而进行竞争,其目标同样是在控制造价、提高产出率和降低重复的同时营造标准的IT环境。构建在几个倡议基础上的网络中心是为了满足空军的作战需求而提供体系结构基础、技术标准和作战管理。

  在网络中心合同中,空军打算使用日常用品的管理策略来确定战略物资、调整支出,以及实现标准化等。在网络中心合同中使用多个承包商与加快形成一个标准化环境相一致。所有的承包商必须坚持互操作性标准,一旦建立了这样的标准,如果不对特殊的品牌进行完全的标准化,那么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经过挑选参加网络中心项目的承包商包括通用动力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公司、Centech Group公司、Multimax公司、NCI Information Systems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Telos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