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称俄罗斯已开始在格分裂地区部署军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3:05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格鲁吉亚外交部上周五晚间发表了一项声明称,俄罗斯在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地区“非法部署军队”。

  格鲁吉亚外交部表示:“据可靠消息称,俄罗斯在阿布哈兹与格鲁吉亚交界处部署了几支特种部队。另外,外高加索山联邦盟国的军队也都被调集到阿布哈兹首府苏呼米。这些部队的许多成员都在阿布哈兹从事秘密活动。”

  据塔斯社报道,格鲁吉亚外交部同时声明,格鲁吉亚对俄罗斯方面在阿布哈兹共和国境内部署几百名俄罗斯士兵表示抗议,并呼吁俄政府尽快采取措施,撤回部队,以免造成这一地区的局势恶化。

  然而,阿布哈兹总理表示,格鲁吉亚外交部的发言毫无事实根据。他说:“格鲁吉亚外交部绝对没有理由做出上述声明。阿布哈兹共和国自己的部队就可以维持国内的稳定,根本没有必要部署其他国家的部队。”

  俄国防部也同样驳斥了格鲁吉亚做出的关于俄在阿布哈兹部署军队的声明,俄媒体军事处主席瓦切斯拉夫-西多夫称,俄罗斯曾向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的冲突区派出过维和人员,但这些维和人员的活动范围均在独联体允许范围内。除此以外,俄罗斯并未在阿布哈兹境内部署过其他部队。

  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1992年宣布独立,之后一直要求脱离格鲁吉亚,加入俄罗斯联邦,并因此与格中央政府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