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钱外交”掀风波 台湾否认给哥国前总统献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3:00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台湾当局的“金钱外交”再掀风波。哥斯达黎加前总统罗德里格斯由于可能收受台湾巨额政治献金遭该国法院调查。而台湾方面则坚决否认。

  据联合早报报道,陈唐山17日称,“绝对没有政治献金。”而哥斯达黎加检察署官员上个星期则证实,他们正在调查是否有来自台湾的政治献金。这笔献金估计为140万美元。当地媒体报道,这笔献金是在2001年和2002年,罗德里格斯的下半个任期内转入哥斯达黎加

  据了解,罗德里格斯是由于涉嫌在总统任内收受法国电信业集团阿尔卡特(Alcatel)巨额贿赂而扣遭逮捕。调查人员在调查的是——罗德里格斯是否在2001年,也就是他离职的前一年,收取了阿尔卡特集团14万美元的贿赂。

  这起贪污案的调查展开后,罗德里格斯于10月8日辞去了美洲国家组织主席的职务。那时,他就任不过两个星期。

  至于涉及台湾方面的贪污案,哥斯达黎加检察署官员说,他们在调查的是罗德里格斯所控制的一家公司的账户的进账。

  此外,无独有偶,被在指2001年大选时违法接受外国巨额献金的尼加拉瓜总统博拉纽也面临国会的弹劾。台湾当局又被“卷入其中”。

  2002年8月,尼加拉瓜特别检察官调查发现,2001年尼国大选前国外汇入“尼加拉瓜民主基金会”的献金,有490万美元来自台湾,指定竞选专用部分高达250万美元。

  报道说,台湾当局展开“金钱外交”工作的目的是希望通过给于一些国家金钱援助,争取它们继续同台湾维持“外交”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