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对清除埃塔组织表示乐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2:5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马德里10月17日电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7日在此间接受《国家报》采访时称,他对彻底铲除分裂组织“埃塔”持谨慎乐观态度,并认为西班牙警方已接近粉碎该组织。

  萨帕特罗强调说,西班牙警方本月3日在法国西南部一举抓获“埃塔”组织最高领导人安特萨和二号头目安博托,随后又在同一地区查获大型武器库,收缴大量军火弹药。这是近10年来,西班牙政府对这一分裂组织最致命的打击。

  西班牙内政部此前表示,“埃塔”组织的武器弹药和资金供应目前已发生困难。西班牙政府正与法国方面积极磋商,以便引渡安特萨和安博托等“埃塔”组织成员回西班牙受审。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将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1978年,西班牙与法国签订联合反恐协议。两国政府与警方多次进行联合行动,先后逮捕了“埃塔”组织的700多名成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