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再为军购戴“高帽” 台军方称潜艇可保区域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19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当局为保军购案过关,不断向外推销。“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日前又指出,如果台湾有足够潜艇,就能预警、监测大陆进出太平洋的潜艇,增加大陆威胁西太平洋海上交通线安全的困难度,并维持亚太国家海上经济命脉。

  蔡明宪在一个研究会上表示,台海是航运繁忙的水空域,每天有多达八、九百航次的飞机或船只经过,而台湾北部与南部水域,是大陆潜艇进出太平洋的咽喉,只要大陆海军
潜艇能无所顾忌进出,西太平洋重要海上交通线就被大陆潜艇威胁。

  蔡明宪认为,台湾拥有足够潜艇武力,不仅有助台海稳定,对区域安全也有相当助益。并表示,有适切的潜艇战略或准则,便能发挥潜艇的先天优势,所以台湾若有足够潜艇,将可大幅消减大陆海军水面舰艇数量优势,让大陆海军渡海入台难上加难,并将可构成有效反制力。一旦大陆封锁台湾,台湾水下的反制力,将使大陆对台封锁变得损人不利己、无利可图,潜艇确是反制大陆对台湾封锁的有效利器。

  蔡明宪引用美海军核子潜艇之父李高佛名言说,“所有用于战争的武器都是昂贵的,价廉的武器很少能赢得战争。而如不能赢得战争,那根本没必要花钱在武器上”,以说明台湾何以需要购买昂贵潜艇的理由,以及潜艇对“国防”安全的重大贡献。并强调,若不购买潜艇,台湾安全在2010年前就将受到威胁。(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