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公司研制无人驾驶武装直升机 8年内投放市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6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最大供应商———格鲁曼公司目前正在加紧试制世界首架无人驾驶武装直升机。由于安装了高度智能化操纵系统,该种直升机不仅可以根据战场情况“自作主张”,而且可以使敌方雷达耳目“失聪”,但其造价仅为“阿帕奇”的一半。预计,这种无人武装直升机将在8年内正式投放军火市场。

  智能识别敌我

  研究人员相信,随着技术的日臻完善,比如安装一种特制芯片等,届时这种无人直升机可以在战场上充分识别己方人员和飞机,从而彻底避免误伤“自己人”。由于无人直升机上安装有一系列高灵敏度的感应器,所以它们可以轻易识别敌方经过伪装后的目标,以及哪些是战斗目标,那些又是非战斗目标。除了能够攻击和侦察敌方目标,这种无人直升机还可以为己方有人驾驶的武装直升机提供火力掩护。

  “隐身”本领超强

  无人直升机不仅可以作“全天候”飞行,而且还有特殊的“隐身”本领,极难被敌方雷达发现。正是由于非同一般的隐身侦察本领,所以它既可以高空飞行又可以低空盘旋,能够随意深入危险的敌人后方。无人直升机这种灵活自如的作战方式,使得它非常适合被整编成队,充当大部队的“急先锋”。

  据介绍,有人驾驶直升机的指挥官可以命令无人直升机潜入敌人领空,预先进行侦察。根据发现和辨别的目标,无人直升机在向后方发回信号之后,随后上升到一定高空潜伏下来。而后方指挥官在接到信号之后,可随时调整作战计划,并最终发出攻击指令。

  有时可“自作主张”

  据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无人旋翼飞机项目经理唐·伍德布里介绍,尽管后方指挥官“大权在握”,但这并不意味着无人直升机的一切行动都必须征得他的同意。换句话说,无人直升机享有相当的“自由度”。

  尽管目前美军和英军分别拥有了像“捕食者”和“凤凰”这样的无人飞机,但它们的一举一动必须全部依赖地面控制人员的遥控。而与现有无人飞机相比,未来的这种无人直升机的智能化程度更高,对于地面控制人员的依赖也将大大减少,有时甚至还可以“自作主张”。

  预计,这种性能卓越的无人直升机将在2012年之前正式在美军中服役。更令人称道的是,相比“阿帕奇”等有人驾驶的武装直升机,无人直升机的造价更低廉,前者每架的造价约为1000万英镑,而后者仅是它的一半。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