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因香港机场繁忙 法巡逻兵飞行表演将在海面进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48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将于后天星期三(20日)在港进行史无前例花式飞行表演的法国巡逻兵机队,昨午从武汉飞抵香港。香港民航署预料,当日天气稳定,并呼吁市民届时要带备望远镜并做好防晒,准备欣赏表演。

  70人机队昨午抵港

  由13架飞机组成的法国花式飞行表演队“法国巡逻兵”,昨午一行70人从武汉飞抵香港国际机场,为巡回表演的香港站作好准备。以象征法国的红、白、蓝三色为主机队,包括10架阿尔法战机、2架支援机及一架运输机,表演当日8架战机将会由机场出发,经维港、鲤鱼门,再到南区一带进行35分钟表演。

  机队司令官Arnaud Amberg在机场见记者时说,香港天气不错,受到烟霞影响能见度较低,但他指出若当日能见度低于5公里,表演将会顺延一天,不过仍尽量会飞越维港,并喷出红、白、蓝三色烟作平飞表演。不过按最新的天气预报,他们对当日顺利表演仍很乐观。

  南区空气质素较好

  香港民航署高级安全及质素事务主任李延赞补充,南区空气质素较好,没有东涌一带的空气污染,加上下午2时至3时南区一带会有海风,相信届时的天气会很好。

  由于香港机场繁忙,花式飞行表演会有别于北京及武汉,将移师在海面进行,目前当局已在海面放置13个浮标作导航线。

  Arnaud Amberg对此作出解释,海面飞行只是不能着陆,而今年机队亦已有10次在海上表演的经验,所以实难度不大,而且海上飞行没有升上地面的热空气影响视野,比较平静,感觉会更好。

  法国支付百万表演费

  今次表演成本达数百万,全数由法国支付。李延赞笑言,是次表演难能可贵,非常值得一看。除了日前公布包括南区5个海滩及海洋公园之观赏地点,他亦建议市民到南丫岛观看,因为可以避开阳光照射的方向。他呼吁市民,当日要做足防晒措施,并带备望远镜、太阳眼镜观赏表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