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反对派拒绝放下武器 科人民阵线要求总理辞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4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阿比让10月17日电(记者刘绍平)由于科特迪瓦解除武装进程15日未能如期开始,科总统派执政党人民阵线以及一些团体日前公开要求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辞职,并要求巴博总统组建"救国政府"。

  据科官方通讯社17日报道,科人民阵线主席恩盖桑16日发表讲话说,鉴于反对派武装"拒绝放下武器"和民族和解政府对此"一声不吭",人民阵线和爱国社会团体要求总理迪亚
拉"立即辞职",并要求总统"吸取教训,建立一个救国政府"。

  恩盖桑说,"和解是国家重建的必要条件,但和解不能在武装威胁下获得"。他称,"拒绝解除武装就是宣告所有和平协议死亡"。人民阵线和爱国社会团体要求总统"立即动员和采取各种政治、外交和军事手段,解放被占领区,恢复领土完整和国家权力"。

  17日晚,科总理府发表公报说,迪亚拉呼吁国民保持“克制、平静和公民责任意识”,他将很快召集各方就实施和平协议问题进行磋商。迄今,科政府和军方仍未对15日未开始解除武装进程一事作出任何解释。

  本月7日,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军事代表宣布,双方商定于10月15日启动解除武装进程,并首选东部邦杜库和布纳两地集中各自战斗人员。双方11日向总统巴博呈交请愿书,要求加快和平进程,并重申如期启动解除武装进程。但反对派武装一位发言人随后表示,在科完成有关的"政治改革"前,反对派武装不会解除武装。15日,各方消息证实,解除武装进程既未在政府军控制的邦杜库开始,也未在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布纳启动。

  科特迪瓦2002年9月爆发内战。去年,科主要党派根据在法国达成的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根据今年7月在加纳达成的阿克拉协议,科应在9月底完成有关的立法改革,并最迟于10月15日开始解除武装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