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欲把美导弹部署在境内 英秘密加入星球大战之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12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星球大战之子”

  根据布什政府提出的“星球大战之子”计划,美国建立一个导弹防御系统,用于侦察并摧毁进攻西方国家的远程导弹。因为与美国前总统里根提出的“星球大战”计划类似,所以该计划被称为“星球大战之子”。

  如果布什今年能成功连任总统,他每年将在“星球大战之子”计划上投入大约100亿美元。

  美国今年已经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了16枚拦截导弹,剩余24枚导弹的部署地点仍是一个秘密。舆论认为,美国希望能在欧洲部分地区部署拦截导弹。

  “星球大战之子”是美国布什政府导弹防御计划的代号。英国《独立报》17日披露说,布莱尔政府已经秘密和美国达成协议,同意加入“星球大战之子”计划,把部分美国拦截导弹部署在英国境内。

  根据《独立报》披露的内容,英美今年5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会议,英国方面同意在北约克郡的法林代尔斯部署拦截导弹。

  多名英美高级官员出席了这次会议,包括英国驻美国使馆高级官员、美国国务院官员和负责武器控制与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

  据英国政治人士透露,英国已经“原则上”同意上述计划,但要等到英国下届大选结束后才正式公布这个消息。

  报道指出,英国政府大臣对于在此计划上赢得民众支持充满信心,他们会以两大理由说服民众。第一,美国方面严格保证,导弹防御系统只用于防御目的。第二,导弹防御系统不花英国纳税人一分钱。

  布莱尔可能会对此解释说,英国不用花任何钱,就能得到防御核武器袭击的保护,此等好事何乐而不为。他可能还会提出,英国并非唯一同意在国内部署拦截导弹的国家。据报道,部分东欧国家都对这一计划有所兴趣,其中尤以波兰最为积极。

  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英国没有就是否需要自己的导弹防御体系做出决定。这是当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进一步发展后有关未来的决定。”(徐驰)

  ●新闻分析

  牺牲英国 满足布什的妄想

  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孟席斯·坎贝尔说:“如果这些报道属实,它们将引起极大关注。在没有得到有关花费和战略问题的全面公共讨论之前,一个决定秘密得到通过……这对英国的防卫、我们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和其他盟友的关系以及世界核战略平衡具有重大影响。”

  孟席斯指出,英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公布英美“有关导弹防御合作、发展、测试与评估活动”的正式协议。他说,国防大臣胡恩原来表示,将于12日向下议院提交一份协议副本,但到了15日,这份副本还是毫无踪迹。

  “因为这些问题意义重大,议会成员目前仍然无法得到有关协议的信息,这不寻常,”孟席斯说。

  议员马尔科姆·萨维齐说:“这是在不断牺牲英国利益,以满足布什政府的妄想。”

  英国媒体近日又爆出消息说,驻伊拉克英军可能会和驻伊美军换防,前往伊拉克境内更危险的地方驻守。这使得萨维齐的说法显得更具说服力。(徐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