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长胜演习下月登场 首次演练实兵巷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8:53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如果计划没变的话,一、二十年前“五百公里大行军”的画面即将在台岛重现。台陆军总部证实,代号“长胜演习”的陆军摩托化步兵旅对抗即将在下月举行,演习范围北从桃园、南到屏东等西部县市进行陆军机械化部队实兵城市巷战。据悉,这是“长胜演习”第一次以实兵巷战做为演练项目。

  据台媒报道,台军方高层证实,此次参与“长胜演习”的部队是由包括北部第六军
团(第三作战区)的摩步第二六九旅(雄狮部队)对抗位于嘉义中庄的摩托化步兵第二百旅。演习预案是南军攻至台中市、北军攻至台南市为攻克敌指挥中心点。

  军方高层表示,原本陆军提出的演习想定是将部队开上高速公路,但由于影响交通层面极大,加上时逢“立委”选举的重要敏感时刻,此时陆军在西部县市举行“长胜演习”,又是在玩城市巷战想定,最好不要太过大张旗鼓,因此部队决定将不上高速公路,而是由机械化步兵部队沿着高速公路旁的省道及战备道进行部队前进与攻防战,至于选定那一个城市进行巷战,据说要在十一月八日左右,南军与北军遭遇战时才知道。

  不过,军方内部目前传出,此次军演是属于实兵旅对抗或指挥所演习,目前相关单位各有不同立场。军方一派认为,“立委”选举将届,举行实兵南北对抗,又要经过西部地区或否会成为“立委”候选人批评的演训,这一点要仔细评估。

  但另一派认为,军以战为主,既要演训就要从严从实,不能打混摸鱼,以前陆军当家时就是太过敷衍了事。目前包括“国防部”与参谋本部都认为,陆军“长胜演习”应该要依照实兵、全装备进行操演,但陆军部分将领则希望以指挥所演习代替劳师动众。

  据调查,陆军“长胜演习”为摩托化步兵旅的演训,其它还有包括代号“长青演习”(军团级对抗演习)与“长泰演习”(装甲部队旅对抗)。“长胜演习”实施已近十年,却是第一次以实兵巷战做为演练项目。(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