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杂志教你如何面对绑匪:保持冷静是第一要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9:06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在英国医学界比较权威的《英国医学杂志》日前撰文向读者提出建议,一旦被劫为人质,如何处理。文章指出,由于现在的中东局势比较复杂,人质劫持现象频繁发生,欧洲居民完全能够想象得出人质是怎么一回事。对于在中东旅游或工作的人来说,被劫持为人质后如何正确面对绑匪,是一个非常重要而现实的话题。

  医学杂志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面对这一现实威胁。

  首先建议可能会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潜在人质尽量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遭到劫持。归纳了6项基本防范措施:必须根除改变住所独自相处的现象、经常保持移动通信联系、严格遵守日程安排、保持低调以最大程度地避免引起他人注意、经常告诉他人自己所处的位置、密切注视周围发生的一切。

  其次,如果你还是不幸被恐怖分子劫持为人质的话,《英国医学杂志》建议你遇险不惊、保持冷静、以较低的姿态和语调说话、无论如何不能与绑匪发生冲突、尽量仔细观察绑匪、牢记绑匪的行动特点。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与其他人质进行接触也并非无益。如果决定自行逃跑,必须在确信绝对能够成功逃命的前提下进行。《英国医学杂志》还特别关注被绑人质经常发生的所谓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现象,恐怖分子和人质同处一室、用一种语言交谈、缺乏年龄障碍、无法逃脱、信息封锁、绑匪的残酷以及恐怖分子对自己牺牲品的些许同情等,都可能会促成这一现象的产生。

  最后,如果无法通过谈判的方式使您顺利获释,特种部队开始对人质所处的住所发动突击时,最后的建议是立即趴到地板上、经常用手蒙住眼、随时等待突击队员的指示,另外永远不要试图帮助突击队员,更不要进行激烈的行动。

  总之,从被劫持为人质的那一时刻起,要遇险、处乱不惊,同时永远不能与恐怖分子交换衣服。落在恐怖分子手中,必须时刻保持冷静、克制和尊严。记住,总会有专业援助来帮助您摆脱困境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