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信息家电成为电子成品展主旋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3:41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这将是台北移动生活时尚一族的一天:上班途中用PDA(个人数据助理)查询周边交通资讯,上班时使用无线上网的笔记本电脑连接投影仪作简报,外出时用手机询问股价、直接下单,下班后在车上使用移动媒体播放机(PMP)看影碟,路过百货公司接受最新促销信息、不放过“血拼”机会――今天揭幕的二00四年台北国际电子成品展“行动生活体验馆”区这样描绘。

  电子成品展是继日前举行的电子零组件展后此间又一电子业秋季盛会。今年共有八百一十二家厂商参展,较去年成长二成一。

  走马观花位于台北世贸展览大楼的本次展览,记者感到的最大特色,是3C(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产品)整合,IA (信息家电)的兴起,特别是各式各样的移动信息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今年台北国际电子成品展共有一千八百个摊位。展馆人来人往,特别是国际买家不少,一扫昨天该馆因地震有天花板跌落带来的惊扰。

  展览依目前电子产业发展趋势分为七大主题馆,除前述“行动生活体验馆”外,“智能暨高效能家电馆”、“享受数字生活馆”、“数字生活应用馆”、“数字电视及内容应用馆”、“国际微型记忆卡应用及展示馆”、“RFID行动信息体验馆”等大部分参展商也都与信息家电有关。其中,“享受数字生活馆”展出多款蓝牙耳机、膝上型DVD、袖珍液晶电视、数字望远镜、数字电话、防盗器材、家庭剧院、娱乐导航系统及汽车通讯系统等新产品;“国际微型记忆卡应用及展示馆”展示最新的微型记忆卡Mu卡,比市面上数码相机所用的SD卡快十倍。

  主办单位之一的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表示,今年一到九月台湾电机电子业出口值达到四百五十三亿美元,年增长率百分之二十四点七,进口值也达三百一十九亿美元,年增长率近二成一。预估第四季在圣诞旺季效应带动下,今年岛内的电子业将续有亮丽表现。

  信息产业是台湾产值最大的产业,去年岛内外总产值为一万九千多亿新台币,消费电子产品出口值约为四十四亿美元。虽然传统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逐渐饱和,但继之而起的数字多媒体产品正由导入期逐渐步入起飞期。IA产业,特别是移动信息产品是一项广泛结合信息、通讯和消费电子特性的综合性产业。过去三十年来,台湾业界在信息产业打下的基础,将利于IA产业的提升。二00三年台湾IA信息家电产值约为三十九亿美元,较前年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四。台湾计算机系统、周边、及传统家电厂商正纷纷朝向IA发展。

  明年台北电子成品展与零组件展将两展合一,更好扮演沟通岛内外业者的桥梁角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