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将在18日就哥国前总统献金案作出回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1:34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哥斯达黎加前总统罗德里格兹被捕,国际间也传闻台湾当局给予庞大私人政治献金。台当局称,最快将在18日给出回复。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台湾当局是否涉及对其进行私人政治献金的传闻越滚越大,台当局对外部门16日晚间证实,哥国外交部已向台湾当局方面口头告知,另外以书面节略方式请求台当局文献说明相关传闻。

  台“外交部”称,最快将在18日给与回复,但仍坚称“绝对没有什么政治献金的事情”。

  据了解,前哥斯达黎加总统罗德里格兹涉嫌收受台湾当局提供的巨额金援,他在15日返抵国门之后,立刻遭到逮捕,这起案件已经是被媒体第三次踢爆台湾当局与哥斯达黎加的“不当金钱往来”。

  根据哥斯达黎加第七频道电视台及国家报报道说,罗德里格兹1999年,由他设在巴拿马的私人公司,收受一家名为友谊公司,总共100万美元的巨款,据说这家友谊公司,跟台湾当局有关。

  除此之外,2001还有2002年,罗德里格兹又收受台“外交部”以及台驻当地机构交付的40万美元巨款,前后共140万美元,而另据路透社报道,现任总统白契哥也可能收受台湾当局提供的金钱作为竞选经费。连同这起疑似政治现金案在内,这已经是媒体在二年内,第三度踢爆台湾当局疑似用金钱介入哥国政坛的消息。

  据悉,虽然台“外长”陈唐山坚称,这起事件不会影响台当局与哥斯达黎加的“邦交”,但是哥国在野党已经提出“断交”要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