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关塔那摩基地虐囚非个案是长期泛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1:30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的虐囚事件,真的如美国军方所称只是个案吗?美国《纽约时报》10月16日的报道披露了对该基地工作人员的专访,指出长期以来虐囚行为在该基地十分普遍。

  接受采访的有卫兵、情报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他们指出,关塔那摩基地的虐囚行为泛滥,而且长期以来一直如此,美军甚至还奖励那些配合审讯工作的囚犯。

  “三角洲营”是美军在古巴基地的主要监狱设施,在这里工作的一位军官曾目睹各种虐囚事件,不配合的囚犯受到多种惩罚,有的被剥掉内衣;有的被摁在椅子上,手脚与地上的螺栓铐在一起;有的眼前射着闪光灯,耳边还摆着两个扩音喇叭,放着刺耳的摇滚乐,旁边的空调开到了极限档。据称,这些虐囚行为可持续14个小时。

  讲述这些虐囚行为军官称,自己对这些虐囚做法十分愤怒,所以才愿意向《纽约时报》记者透露情况。另一位接受采访的知情人士称,遭到虐待的囚犯摇摇晃晃地,十分虚弱。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指出,他们采访了若干知情人士,其中有人目睹了虐囚行为,有人甚至参与了虐囚,他们要求记者不透露自己的姓名,以免影响自己的未来。尽管此前有囚犯称在关塔那摩遭到过虐待,但这次是该基地的工作人员第一次讲述虐囚细节。(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