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调:5成上班族叹内心空虚6成生活目标茫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1:15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 月17 日消息 根据岛内一份调查指出,有52.07%的台湾上班族大叹自己夜阑人静的时候内心极为空虚寂寞,其中以20~29 岁最为寂寞, 此外,调查结果也显示,有60.36%的上班族找不到生活目标。

  据台媒报道,一份调查指出,台湾上班族有52.07% 感觉寂寞,其中男性占53.61%、女性占50.83%,再进一步交叉分析发现,其中以20 ~29 岁最感寂寞,占55.21% 、30 ~39
岁占45.37% 、40岁以上占34.41%,结果显示年龄越轻的上班族越觉得自己空虚寂寞。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吴睿颖表示,由于现代人生活紧张忙碌,经济压力大;再加上外界的诱惑,缺乏精神寄托等诸多因素,导致超过30岁以后结婚的人日渐趋增,因此上班族在结束一天忙碌工作后,若回到家没有对象可吐露心事时,难免会觉得自己内心空虚寂寞,尤其每逢例假日或年节,孤单的心情愈显加倍。

  此外,调查发现,有6 成上班族找不到生活目标。经过交叉分析,以20 ~29岁认为自己生活没目标比例最高,占61.78%,依序则随年龄层愈高而递减,如30 ~39 岁(45.37%) 、40岁以上(34.41%),显示年龄层愈轻的上班族未受到婚姻的枷锁束缚,因此大多抱持过一天算一天“一人饱、全家饱”的想法。(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