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网络集体自杀风吹向台湾 网上找伴戏生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0:52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 月17 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日前日本传出9名年轻人相约集体自杀之后,台湾也传出有4名网友在网站上相约自杀,而且时间就约在10月下旬,连自杀方式与自杀地点都详细讨论,整个过程就像要约出去玩一样轻松简单,令人感到十分惊愕。

  在自杀的网站上,充满了寻找自杀的留言,可以看到以“如果有人需要陪,我愿意捐躯”的标题,内容写道“找个朋友去乐园玩,健身,在PUB待个2、3个月,找个人陪我去跳楼
,到时候有人陪我吗?有兴趣我们再联络”;“有没有人自杀的时候需要人陪?找我,时间就定在这个冬天”。大家不但找伴自杀,甚至连时间都定好了。台湾现在兴起的这股团体自杀的风气,看起来实在相当可怕。律师李明谕表示,这样的网站架设其实已经构成“教唆或帮助自杀”。

  网站上还有一些想自杀的人,寻求他人意见。“今天的刎颈自杀失败了,可能是刀子不够利吧!一点受伤都没有”,竟然有人就回答,“是你不够用力”。李明谕说,这种说法是鼓励他人自杀,最高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

  自杀现在已经从一个人忧郁想不开寻短路,变成集体相约的一种行为,引起警方高度关注,目前正积极追查全力防止。(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