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在巴遇难工程师王鹏母校——从祈祷到哀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23:3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西安10月16日电 10月14日晚,当确认在巴基斯坦遭武装分子绑架的中国工程师王鹏不幸遇难后,王鹏的母校——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大学的5万多名师生沉浸在巨大的悲恸之中。老师和校友们连夜赶制哀悼横幅,对恐怖分子的凶残行径表示愤慨和谴责,对王鹏家属和亲人表示慰问。

  15日下午2时许,30多名来自长安大学地测学院师生自发组织了追悼会。在追悼会上
, 王鹏大学时的班主任惠文华老师回忆王鹏的印象时,一直无法控制泪水的涌出。在惠老师的脑海里,王鹏不仅是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的优秀学生, 更是一个热情、开朗、并且乐于助人的团支书。由于年龄相仿,惠老师和王鹏等同学们情同兄弟姐妹。当得知王鹏被恐怖分子绑架的消息后惠老师和王朋的同学,一直在为他祈祷,相信他肯定能够平安归来。“惠老师说: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今天走进这个会场,一直不敢看他的照片,因为看到了,就像听到他在一声声地叫我:惠老师、惠老师……”惠老师流着泪说到这里再也无法讲下去,随即被三名学生扶出会场。在会场外的走廊里,惠老师依着墙壁,放声痛哭……。

  获悉不幸消息后,王鹏父亲的好友、王鹏大学时的系主任田青文教授虽然一直身体不适,但还是强撑病体来到追悼会场。田教授回忆说,自己和王朋父亲是多年故交,王鹏在校期间,几乎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在自己家中度过。对王鹏视如己出的田教授说,“14号下午,有消息说王鹏平安获救,我立即给他父亲打电话,互相祝贺,谁知刚放下电话没过多久,就得知王鹏遇难。再拨通王家电话,那边哭声一片。”谈到这里,田教授几度哽咽。 和王鹏就读同一专业的长安大学地测学院学生在追悼会上发言悼念校友,肖珊珊在发言中说:“我们为失去一个优秀的学长而深感悲痛,我们强烈谴责恐怖主义分子和他们的残忍罪行,我们祈祷和平。”( 井琪 )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