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费卢杰表示如美军停止进攻 愿意恢复与政府和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22:55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费卢杰谈判代表团10月16日表示愿意恢复与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和平谈判,条件是美军停止对费卢杰的军事行动,并释放费卢杰的首席谈判官。

  费卢杰谈判代表团成员法赫里·阿尔-杰迈利对记者说:“我们愿意恢复和谈。我们此前中止对话是因为,我们觉得伊拉克政府,特别是总理阿拉维,唯美国人之命是从。”

  他说,如果针对费卢杰的地面进攻和空袭停止了,“我们就愿意回到谈判桌上”。另一名代表团成员贾杜补充说,费卢杰谈判代表团还希望美军释放该团主席——首席谈判官哈立德·阿尔-杰迈利。

  费卢杰警方称,该城首席谈判官哈立德·阿尔-杰迈利和警长萨巴尔·阿尔贾纳比以及另外两名警官15日在将他们的家属带出费卢杰,转移到附近安全城镇的过程中被美军逮捕。

  费卢杰神职人员与伊拉克官员关于伊拉克政府重新控制费卢杰的谈判已经进行了数周。10月14日,阿拉维要求费卢杰方面交出基地老三扎卡维。费卢杰方面拒绝交人,谈判破裂,美军便开始轰炸费卢杰。(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