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防部成夫妻店 丈夫为部长其妻任副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21:44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伊拉克电子媒体援引伊拉克新闻通讯社的报道称,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已任命自己的妻子担任他的副手,也就是伊拉克国防部副部长。目前伊拉克部长级官员的年薪为150万伊拉克迪纳尔,约合1000多美元,而伊拉克平民的平均年收入不到100美元。

  哈齐姆·沙兰是什叶派穆斯林,1947年出生于伊南部城市迪万尼亚,1972年毕业于
巴格达大学经济管理系,后在伊拉克房地产银行从事高级管理工作。因反对萨达姆政权,沙兰1985年被迫离开伊拉克前往英国流亡。在英期间,他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任职。萨达姆政权垮台后,沙兰重返伊拉克,在家乡迪万尼亚出任省长。因其一向低调,他在伊民众中的知名度并不很高。但哈齐姆·沙兰自担任临时政府国防部长后却语出惊人,称伊朗仍是伊拉克的“头号敌人”,并公开表明年全面大选前将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动用绞刑。

  伊拉克电子媒体在报道这条消息时称,按照亲属、宗教信仰以及从属的党派性原则任命政府成员并不是令人满意的人事任免原则,将会影响到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工作成效。

  此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9月份因为与临时政府公共工程部长西迪克·贝尔瓦里订婚已经引起了伊拉克政界人士的非议。包括亚瓦尔身边人在内的一些政界人士说,在伊拉克百废待兴、安全形势严峻之时,亚瓦尔的这一举措可能会被伊拉克人视为“轻率之举”,进而使亚瓦尔在明年1月的过渡政府和过渡议会选举中付出代价。贝尔瓦里被外界称为伊拉克临时政府“最出色部长”,而46岁的伊拉克总统要比她大12岁。亚瓦尔已有两个妻子,不过她们均住在沙特阿拉伯。在伊拉克,一名男子可以娶4个妻子。不过,有伊拉克媒体称,亚瓦尔已与前两任妻子离婚,巴尔瓦里将是目前伊拉克惟一的“第一夫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