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空号之谜:探寻美国失落的战机型号(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1:07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空号之谜:探寻美国失落的战机型号(组图)

XF-103(雷电勇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空号之谜:探寻美国失落的战机型号(组图)

YF-107A


F-108A“Rapier”(轻剑)


XF-109

  美国空军飞机在没进行海空军编号统一之前,战斗机编号一直延续,已经超过100,最大的编号已经达到F-111,至于后来的F-117纯属掩人耳目瞎编的编号。

  但是,许多爱好者发现在美国空军超过100的编号中,出现了一些“空号”,比如:F-103、F-107、F-108、F-109、F-110,是这些编号被跳过,还是我们不知道。

  其实,这些编号都是存在的,只是我们不太熟悉罢了。

  下面就把F-103、F-107、F-108、F-109介绍给大家,这些全是没有正式投产的试验型飞机,这也正是大家对此不熟悉的原因。

  至于F-110就不用再说了,它就是后来的F-4鬼怪II,F-110 是这种飞机的早期试验编号。

   XF-103是共和公司设计的一种试验型飞机,这种漂亮而神秘的飞机至今还有许多秘密没有揭开。他有细长的机身,与机身一体化的座舱,成员从前起落架舱进入座舱,座舱是整体式逃离救生舱,并配有潜望镜。腹部进气道布局。

   YF-107A是美国北美公司发展的一种非常独特的试验型飞机,采用十分少见的背部进气布局,其他的布局还是采用常规布局结构。正是由于背部进气布局,在大攻角飞行时,进气道会产生气流问题。所以,F-107败在对手F-105手下。

   是美国开发的一种大型双发双座作战飞机,采用两侧进气,楔型进气道。双三角翼无尾布局,外段机翼有明显下反,成为近似海鸥的机翼形状。使用两台J-93喷气发动机。

  是贝尔公司开发的一种M2一级的垂直/短距起落战斗机方案,公司内部编号D-188A。一共装有6台通用电气公司的J85-5喷气发动机,2台在机身内,提供前飞速度,4台分别装在两侧翼尖,并可以转向,提供垂直推力和前进推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