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摩洛哥呼吁结束战争对阿拉伯地区的破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0:5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拉巴特10月15日电(记者 康新文) 摩洛哥领土管理、水资源和环境大臣穆罕默德·亚兹吉15日发表谈话,呼吁阿拉伯国家采取更加积极和现实的立场,尽快结束战争和武装冲突在阿拉伯地区所造成的破坏。

  亚兹吉在为纪念14日“阿拉伯环境日”而举行的研讨会上说,持续不断和此起彼伏的武装冲突给阿拉伯地区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并且也使该地区的人民
,特别是巴勒斯坦和伊拉克人民长期生活在苦难之中,而所有这一切都不利于阿拉伯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因此,他呼吁阿拉伯国家采取“更加积极和现实的立场”,早日在阿拉伯地区建立持久的和平与安全。

  今年“阿拉伯环境日”的主题为“和平与安全是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亚兹吉对此发表评论说,相对于环境保护而言,战争对人类的伤害更应该受到关注。只要阿拉伯人民继续生活在战火之中,阿拉伯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就无从谈起。因此,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应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和手段,首先结束战争和暴力对巴勒斯坦和伊拉克人民的蹂躏。

  在谈到环境保护时,亚兹吉指出,正是由于不断受到战火的摧残,阿拉伯地区的生态环境才变得更加脆弱和更加需要保护。他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强合作,特别是加强相互之间的情报和经验交流,建立双边和多边合作机制,更加关注阿拉伯地区的环境和生态保护,并在此基础上共同实现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