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部指责媒体误报潜艇事件 将对其进行处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22:41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韩国“韩国日报”15日报道称,由于韩国“中央日报”在报道有关“朝鲜潜艇在韩国东部海域出没,韩军展开作战行动”的事件时报道了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内容,韩国防部已做出了对“中央日报”进行长达三个月的禁止到军方采访的决定。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南大连表示,此前“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海军好像发现了朝鲜潜艇并展开了击退作战,而且在作战过程中首次使用了深水炸弹。该媒体的报道与事实有
较大的出入,而且拒绝对已报道的内容做出修改,因此韩国国防部已决定从即日起对“中央日报”的记者实行长达三个月的采访限制。在这三个月内,“中央日报”的记者将不得参加由韩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各军种内部的新闻发布会及会谈等各种正式活动,但转载由军方发布的新闻材料及电话采访则不包括在该受限范围之内。

  对此,韩国中央日报的一位工作人员反驳称,“我们充分考虑了国防部使用‘搜索作战’的用语,但我们仍无法理解国防部对我们实行禁止采访的极端措施。”该工作人员还进一步指出,“国防部采取这种极端措施的用意在于今后想垄断国民集中关心的敏感问题,并有意控制舆论的报道。”

  另一方面也有人指出,针对媒体的报道,韩国国防部应该通过向舆论仲裁委员会提起诉讼的程序来拒绝媒体的采访,当前国防部做出的限制“中央日报”记者采访的措施只是感情用事。但韩国国防部表对此称,“如果国防部向舆论仲裁委员会提起诉讼,极有可能会造成韩军事机密的外泄。本次采取的禁止中央日报采访的报道虽然是国防部自己做出的决定,但国防部已将这个决定向总统府做了汇报。”

  韩国防部还称,针对做出同样报道的韩国CBS广播电台,国防部将以同样的理由要求该媒对已做出的报道进行更正,如果遭到拒绝,国防部也会以同样的措施从16日开始限制该媒体的采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