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型文献纪录片《东方神舟》在京举行首映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9:1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宣良、周玮)反映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进程的大型文献纪录片《东方神舟》,1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出席。

  由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这部大型文献纪录片,系统、真实、艺术地记录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从梦想到实现的辉煌历程,反映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载人航天工程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生动表现了中国航天人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开拓中国特色载人航天发展之路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以首飞航天员杨利伟为代表的中国第一代航天员千锤百炼,刚强无畏,誓圆中华飞天梦想的英雄壮举。

  影片摄制者长期跟踪记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进程,足迹遍布甘肃、陕西、河北、内蒙古、吉林、云南等10多个省、自治区,行程近70000公里。

  总装备部有关领导,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总指挥、总工程师,以及航天科技工作者和部队官兵代表600多人出席观看。许多观众观看后称赞这部影片融真实性、思想性、艺术性和科普性于一体,画面优美,表现细腻,堪称一部气势恢弘的史诗,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普及航天科技知识的生动教材。

  这部影片近期将在全国公开上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