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斋月前夕血腥浓郁 一天之内数十人丧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07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伊拉克斋月前夕血腥浓郁一天之内数十人丧生

巴格达“绿区”多次爆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斋月前夕血腥浓郁一天之内数十人丧生

美军狂轰费卢杰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就在伊斯兰斋月即将来临之际,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事件,巴格达“绿区”发生爆炸,美军再次狂轰费卢杰,伊拉克其他地区也战事不断,一天内数十人死亡,浓郁血腥气息迎来伊拉克的斋月。

  据法新社报道,此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曾要求费卢杰交出叛乱分子首领扎卡维,否则将加强武力进攻,但局势并未好转,恐怖袭击加剧。

  在巴格达驻有伊临时政府和各国使馆的“绿区”,昨天下午发生包括一起自杀性爆炸在内的多起爆炸。美国防部称,爆炸造成约10人死亡,包括4名美国人。但驻伊美军则称,共有5人死亡,18人受伤。

  美军称,他们担心巴格达在斋月其间还会发生更多类似的恐怖袭击事件。

  “绿区”爆炸20人中后,美军再次空袭了怀疑藏有扎卡维的费卢杰的一处军火库和一座房屋。当地医疗部门透露,空袭造成5人死亡,16人受伤。由于战事升级,费卢杰派出的与阿拉维政府谈判的代表团已中断谈判。

  此外,五角大楼透露,由于又有两名美兵14日在巴格达身亡,使美军在伊阵亡数上升到1083人。

  据伊拉克警方透露,在伊拉克东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15名伊国民卫队士兵在暴力事件中丧生。

  在北部城市摩苏尔,4名伊国民卫队成员遭路边炸弹袭击受伤。1名美军在基尔库克西部也遭路边炸弹袭击受伤。

  与此同时,伊拉克武装分子上缴枪械的活动正在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