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GEOINT的出现促进了NGA联合运营业务改革(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2004年《"开拓者"报告9~10月刊》报道](续上)

  2.GEOINT的未来趋势

  随着国家安全面临威胁的复杂性与日俱增,NGA客户的信息需求也在不断拓展。谍报技术的进步、新兴信息源的实用性以及迄今至2010年先进技术的问世将提高NGA解决最为复
杂情报问题的能力,并能满足客户的全球GEOINT需求。

  这些因素也会为NGA带来诸多挑战。NGA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需GEOINT的能力是在NGA业务部门(分析与生产处、情报来源业务管理处以及投资管理处)内部整合各项技能、谍报技术与处理方法所必不可少的。这适用于重大问题以及作战规划与行动实施,将在提高作战效能的同时扩充信息内容与服务项目。

  2010年,GEOINT分析将继续占据NGA业务的核心位置。NGA会保留、磨砺并发展多种补充分析谍报技术,而分析员将通过职位晋升和增加专业人才发展机遇等一系列举措使自己的技能达到炉火纯青的水平。NGA最具价值的资产关键是确保留住人才队伍。GEOINT分析的特色是以结合运用这些技能、信息源和工具来解决棘手问题或生产所需信息。

  客户可以通过NGA的GEOINT接口要求定制信息与服务,NGA分析员将与客户密切交流以了解他们的普通与特殊需求。分析员与管理者将组成一支多源学科队伍对GEOINT信息需求进行预测,为全球发生的大事件提前做好情报万全准备。为了将GEOINT分析工作解决情报问题的能力发挥至极致,NGA将重点完善其谍报技术的4个主要元素:

  ·方法(例如:分析与生产技术、程序与惯例);

  ·分析深度(例如:知识、技能、能力与经验);

  ·履行NGA职能所需的技术与工具;

  ·培养和发展NGA生力军的方法。

  新兴技术、传感器、工具和方法将为GEOINT学科的突飞猛进铺平道路。高级地理空间情报(AGI)的专业产品与服务系列将以前所未有的清晰度为客户解决各类问题。AGI是利用先进的处理方法对由影像或与影像相关的采集系统所获取的所有数据进行判读或分析而衍生出的技术、地理空间与情报信息。

  常规分析与管理流程将执行自动化、一体化程序并能协助分析员工作。而且,GEOINT业务部门之间将实现实质性的无缝协作,让NGA具备最佳综合分析能力;端-端自动操作将大幅缩短情报生产过程,并令NGA在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复杂问题和源数据环境中如鱼得水;生产过程自动化将有效提高NGA的分析深度,以便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重要的国家安全事务中。它将把优先信息摆在首位,协助像大面积搜索这样重要的分析工作,并缩短GEOINT的精加工过程。此外,"知识管理"功能将控制分析流程并密切监测其细微变化,以期更进一步地促进自动操作或处理过程的变革。逆向数据流处理是端-端流程自动操作的子集,包括源数据和信息的技术处理,旨在取代或提高分析与生产中人工作业的效率。这些功能可令NGA将其内部资源的重点由基础数据生产转向分析领域。在资源丰富的未来环境中,分析员会重点关注变化区域,以减少分析中的不确定性。逆向数据流处理的范例包括:自动化或辅助性变化探测、按优先顺序锁定目标、地理定位、地理要素提取、二维与三维建模、高程数据生成以及正射纠正(将航片中由地形崎岖引起的长度变形现象进行纠正)。

  诸如此类的工具能使NGA员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更为有效地将分析、资源管理、技术与客户服务结合起来解决GEOINT问题。我们也将协调好业界内部关系,合理利用客户、分析员、学者、知识管理者以及传感器与可视化专家所拥有的各种技能、背景和专门技术。

  2010年,协作(尤其是情报学科之间)将成为工作准则。GEOINT分析将继续应用于地区和全球性事务。然而,客户针对各种任务的动态情报需求日益增加,这就要求缩短反应时限并大幅提高相关多源情报信息的实用性,因而分析环境将变得更为错综复杂。

  分析员将融合多种来源的信息,以提供更为敏锐的分析见解。他们会利用国家安全部门的互操作协作工具、开发装置和报告标准来确保实现信息共享。健全的软拷贝环境、网关访问、数据挖掘以及信息构架的完善将会促进NGA与其他情报生产者和GEOINT合作伙伴之间的交流。

  通过联合运营,NGA可继续完善其GEOINT内容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将整合生产过程以实现高效操作;探索并利用新的GEOINT信息源来填补重要知识的空白;在协作环境中共享知识;进一步提高资源管理能力,加大分析专用技术的深度,提供并维护好一个健全的技术环境;提高交付GEOINT内容与服务的准备和响应能力,确保客户及合作伙伴顺利执行各自的任务。

  要想实现《2010年GEOINT构想》中的众多功能却需要巨额投资但现在面临财政限制和运营现状的双重压力,它们可能会对NGA实现2010构想的速度产生不利影响。NGA已将联合运营的诸多元素运用于重要的投资与运营领域,包括用于新型传感器和航空规划方面的尖端技术。但是要想实现GEOINT构想,联合运营将是NGA开展业务的唯一途径;它将成为确保客户实现 最佳决策、最佳行动以及GEOINT最高价值的工具。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