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GEOINT的出现促进了NGA联合运营业务改革(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0: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2004年《"开拓者"报告9~10月刊》报道]在上期《"开拓者"报告》中,NGA局长詹姆斯·克莱勃中将提到地理空间情报(GEOINT)学科的出现以及NGA将继续推进GEOINT方方面面的改革进程。借此机会我们来探讨一下NGA分析与生产处(P)在现在以及未来的GEOINT改革中所发挥的作用。

  1.GEOINT的发展现状

  GEOINT依赖于对各类NGA谍报技术的有效利用,包括:航空分析、制图、测量学、地理空间分析、影像分析、影像与地理空间学、航海分析、区域分析、信息源管理分析。

  GEOINT对于包括国家安全、军事行动、导航安全、先进武器与系统研发、灾难控制与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等在内的重要任务而言至关重要。NGA为客户提供使他们得以在日趋复杂的全球环境中游刃有余的GEOINT。无论他们需要棘手问题的解决方案、长期评估还是特定任务数据集,NGA的GEOINT都可为其提供决策和制订军事行动计划所需的信息。

  ·提供通览 通过对地球及地球上各种活动有针对性的精确、动态表述来协助客户了解周边环境。NGA的GEOINT可提供态势感知能力,有助于客户决策和行动。

  ·精确定位。确保地理位置的准确性,以保障客户进行目标锁定和安全导航。他们依赖于GEOINT数据与服务进行战备与快速响应行动,特别是全球紧张局势集中地区。

  ·监控与警戒。将分析专用技术与先进的感知、侦察以及更加可靠的监视技术结合使用,在重要事件初露端倪时就予以监控。我们凭此扼杀了敌手的拒止与欺骗行动,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置于掌控之中。

  ·评估与辨别。通过面向地区和具体问题的深入分析与专门技术来评估和辨别全球各类事件的重要性。为确保分析的完整性,NGA将继续致力于研究并发掘更多的目标、信号和方法。这种基于研究与分析连贯性、内容丰富的全面知识将保持NGA的分析特点。

  ·预测与预警。提供对各种行动可能性结果的预测与深入分析,并以及时的、有助于军事行动的GEOINT为客户提供预警服务。

  现在,NGA在GEOINT这个统一学科的规范下继续整合各项技能,不再着眼于培养"侦察分析员",而是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展壮大专家队伍。NGA分析大军互相配合能够交付全面的GEOINT能力。现在,NGA也依赖于技术来提供信息的实用性、报告的速度以及交付的灵活性。事实上这种依赖性很可能会愈演愈烈,因为NGA充分利用了地理空间数据众多新信息源以及新兴端-端自动操作功能的出现所带来的大好时机。

  (待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