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马店移动公司女子民兵连演兵场通信保障屡建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9:37 中国国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焦景宏、特约记者翟耀、朱培伦报道:9月2日,在中原腹地某战术合同训练基地,担任演练通信保障任务的河南省驻马店移动公司女子民兵连无线分队在固定通信设备、实施屏蔽保障中动作果断利落、准确无误……组建4年来,该连先后15次参加保障机动部队演习,11次参加抗洪抢险救灾,次次圆满完成任务。

  该女子民兵连于2000年组建以来,所属“民兵无线资源分队”、“突发事件保障分
队”等在当年参加省军区组织的通信系统比武中,就取得8项第一、两项第二的优异成绩。近两年她们适应新军事变革的需要,先后吸纳了两名博士、11名硕士,使连队兵员逐步实现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某部战术合同训练基地位于驻马店境内,每年上级在基地组织实兵演练时,女子民兵连的姑娘们都要担负屏蔽等通信保障任务。2001年8月至9月,某部在战术合同训练基地进行实兵演练,女子民兵连接到任务后迅速赶到现场实施保障,持续70多天的演习,姑娘们个个坚守岗位。演习结束后,她们又接到“保障另一支部队演习1个月”的命令,而此时,离家两个多月的姑娘们有14名准备国庆节结婚。但她们毫无怨言,又一次投入演练保障之中。女子民兵连先后参与了15次大的实兵演练,长的3个多月,短的1星期,次次圆满完成任务。由她们实施的“被复线快速收放线”、“信息侦察干扰系统”等4个科研项目,还被参演部队采纳,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高。

  该民兵连还积极担负抗洪救灾等应急任务。在苏雅湖抗洪抢险通信保障中,80名姑娘连续42小时轮流坚守岗位,不少姑娘的耳朵都被听筒夹得红肿。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近几年她们先后完成了薄山湖抢险、碴岈山扑火等应急保障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