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士兵母亲成立组织 愿在政府和车臣叛军间斡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10月13日,一群俄罗斯士兵的母亲们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发表声明,声称她们愿意为了实现车臣的最终和平,在俄政府和车臣叛军间担任调停人的角色,以结束这一地区长达10年的战乱。

  这群母亲成立了一个名叫“士兵母亲联合委员会”的组织,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士兵的母亲们向那些真心希望车臣人民安居乐业的人们发出倡议:给和平一次机会,开
始会谈,签订协议,结束战争,带来和平。”该声明还表示:“我们愿意去任何地方,与双方的任何负责人见面,只要能够停止死亡的蔓延。”

  该委员会主席瓦伦蒂娜·梅尔尼科娃说,母亲们只能向叛军方面发出呼吁,因为俄政府一再拒绝进行和谈。梅尔尼科娃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我们的政府——无论是总统还是其他政客——一再声称所有的车臣人都是恐怖分子,他们不愿同任何人谈判。”

  梅尔尼科娃透露,该委员会目前尚未同任何车臣叛军首领直接会面,这一呼吁只能通过大众传媒传递至有关各方。她说:“我们只是想试上一试。如果得到回应,我们将作为一个调停人居中协调,但是不会同任何一方站在一边。”在声明中,母亲们请求车臣和俄政府官员、利益集团和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都来努力推动这一谈判进程。

  据该委员会统计,在1999年开始的第二次车臣战争中,已有12000名俄军士兵丧生。(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