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ITT公司获得最新的JTRS技术开发合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3:0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9月28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联合项目办公室授予美国ITT工业公司宇航/通信子公司730万美元的合同,ITT公司将继续为美、英研制共同使用的最新战术通信系统。这份合同强调了ITT公司在帮助研制新兴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技术的重要作用和ITT公司作为主要供应商的独特地位。

  该项成果只是两国协同能力创新的一部分。最近使用ITT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和英国
先进数字无线电台进行的概念性试验已经成功地演示了使用5种"弓箭手"甚高频波形模式进行相互操作的情况。所谓的波形就是一种允许无线电台接收和处理信息的软件。绝大多数军用无线电台使用"本国"特有的波形。

  根据这份合同,ITT工业公司宇航/通信子公司将研制并交付13种能安装到美国联合战术通信无线电系统的"弓箭手"波形模式。一旦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技术实验室证实该波形能满足软件通信结构体系的要求,它将成为第一个添加到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波形库中的非美国的军用波形。

  目前英国部队从徒步士兵到战区部队指挥官都在使用"弓箭手"系统中的一些设备。ITT公司与通用动力(英国)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4.5亿美元的生产合同,由通用动力(英国)公司生产2.5万台作战网络无线电台、500台机载无线电台、4300台高容量数据无线电台,以及其它一些甚高频系统设备,包括可提供无线网络功能的网络数据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