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批台当局奖励公务员查“党产”是搞独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45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行政院”拟定“奖惩要点”以最高奖金两百万元,奖励追讨国民党党产有功公务机关或公务员,不配合单位或个人则予“加重处罚”,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指出,台湾已沦为独裁“国家”。

  “财政部长”林全表示,“行政院”为了奖励各单位追讨国民党党产,于八月四日拟定专案奖惩要点,认定追讨党产有功的公务员,最高可获得一百万元的奖金,各级机关更
可分得两百万元的奖金;而若有执行不力、无故积压或敷衍塞责的情形,则依公务人员考绩法予以惩处,故意隐匿或故意不处理等行为,则要“加重处罚”,此要点更指出各级政府机关、公立学校及公营事业机构等单位都有追讨党产责任。

  对于“行政院”制订奖惩要点追讨国民党党产,曾永权认为,“行政院”这种作法是以行政官员来行使法官的职权,更是行政权侵犯司法权。

  曾永权呼吁“行政院”应该依法行政,而不要为了政治目的,随意破坏公务员的奖惩制度,而“财政部”若编列此项奖金预算,国民党将会要求“财政部”解释清楚,其中如果有任何违法的地方,将移请监察院进行调查,对失职公务员进行弹劾。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黄德福表示,国民党处理华夏及“中投”等资产,都是回应政党不再持有财产以及“广电法”的相关规定,但是民进党一方面要国民党不要拥有党产,一方面却又处处阻挡国民党处理党产,根本意图是将党产问题当作选战工具而已,国民党绝对有诚意处理党产,绝对可以面对台湾人民,也绝对可以符合民众的期待。

  国民党传播部主任陈玉梅昨日表示,“财政部”的做法已严重违反行政中立,国民党呼吁公务人员要严守分际,不要当民进党的打手。

  陈玉梅指出,“行政院”对追讨党产有功的公务人员,最高将发给一百万元奖金,不知道这奖金从何而来,是不是违法编列,国民党“立委”在审议“财政部”预算时,将严格把关。(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