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举行大规模实弹演习演练攻破叙军防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3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国防军13日在位于以南部沙漠中的军事基地举行多兵种参加的大规模实弹演习,重点演练突破假想的叙利亚军队防线以及攻占巴勒斯坦村镇的战术。

  这次演习以展示以色列在以往中东战争中的“传统节目”开始:对其老对手叙利亚实施空地一体化军事打击。演习中,以军战机、坦克和火炮向假想目标猛烈开火,步兵狙击
手和机枪手则向象征叙利亚士兵靶子的气球射击。工兵在雷区执行扫雷任务,并且搭建跨越坦克壕的桥梁,以利于装甲部队突破叙军的最后防线。

  在击败假想的叙军后,以军又转入模拟攻占巴勒斯坦村镇的战斗。首先是坦克突入,步兵紧随其后,两翼由重型装甲车护卫。在逐屋逐户的巷战中,以军向房屋中投掷手榴弹并倾泻子弹,或者使用大锤凿破大门及墙壁。以军指挥官发现藏于“据点”内的武装人员后,立即呼叫空中支援。以军在演习中还出动大批D-9装甲推土机,这种推土机可以轻而易举地撞开汽车炸弹。一名以色列陆军少将称,经过4年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冲突,以军的现代化巷战水平大有提高。

  报道称,这次演习是在近日以色列与叙利亚紧张关系骤然升级,以军在加沙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的背景下举行的。以色列指责叙利亚长期支持实施自杀袭击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一名哈马斯领导人上月在大马士革被炸死,叙利亚称这是以色列特工所为。两周前,2000多名以色列官兵闯入加沙地带,目前已有1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北部地区被以军打死,其中18人年龄在16岁以下。(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