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13 解放军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北京国际军事环保研讨会”今天公布的资料,近年来我军致力于把军事环境保护工作纳入法制轨道,注重加强军事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军事环境建设与发展。

  近年来,军委先后制定了军队《环境保护条例》、《绿化条例》以及相配套的法规制度,对军事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规范;推行了注重环境保护和管理监督的环保政
策,在军队工程建设中实行防治污染设施与主体工程必须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制度;在军队环保工作中实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建立和完善了环保教育与科研机制,成立了国防环境科学学会、全军环保科研中心,开展了军事环境建设与发展中的理论和技术问题研究。

  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负责人称,比较完善的法规制度,为我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近年来,全军逐步把治理污染、净化环境、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纳入提高营区环境质量的范畴,营区环境建设初步实现了由单一绿化美化型向生态环保型的转变。目前,全军80%以上的营区绿化率达到规定标准,在部队营区、医院、军港建起一批污染治理设施,使一些危害较大的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绿色奥运行动计划”,加大了驻京部队营区环境治理力度,取得明显成果;对军事管理区的荒山、荒地、荒滩进行综合保护和治理,在宜林荒地较多的训练场、靶场、农场、仓库开展植树造林、防风治沙活动,建设和保护生态林1280万亩,完成“三荒”土地治理500万亩,有效改善了部队生存环境;积极参加了辽河、海河、淮河、太湖、巢湖、渤海、三峡库区以及国家“三北”防护林等重点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并踊跃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3.2亿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205个,飞播造林800万亩,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刘萍 范炬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