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希腊陆军接收新型先进近程防空系统(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15 国防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希腊陆军接收新型先进近程防空系统(附图)

先进近程防空系统(ASRAD)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10月7日报道] 希腊正在从德国莱茵金属防务电子(RDE)公司(原STN阿特拉斯电子公司)接收新型先进近程防空系统(ASRAD),成为继德国和芬兰之后,第三个装备近程防空系统的欧洲国家。

  2000年8月,希腊陆军决定采购54套车载“毒刺”防空导弹系统。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RDE公司赢得了一项包含与希腊防务系统公司合作及其他大量补充协议的合同。从2004
年6月开始,希腊陆军已经接收了3套ASRAD系统发射装置。

  ASRAD系统能够在各种能见度和天气条件下昼夜进行目标探测、识别和攻击。由于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灵活性高,因此具有极大的改进潜力,使其能够与诸如红外搜索与跟踪设备等被动和主动监视传感器以及外部2D或3D监视雷达协同工作。该系统由两人操作,包括驾驶员和武器系统操作员,驾驶员同时还担当辅助空情观察员。

  ASRAD系统与德国陆军的LeFlaSys轻型机械化防空系统(是一种非常轻的高机动、可空运系统)有关,尤其是其OZELOT发射装置。每套ASRAD系统配有4枚待发的“毒刺”导弹,另外携带有4枚导弹用于快速再装填。“毒刺”导弹发射平台与德国VSHORAD项目的OZELOT发射装置平台相同,载车选择了由ELBO/AMG公司生产的“悍马”车。完整的ASRAD武器系统安装在载车后部,底座上安装有传感器组件,包括红外照相机((FLIR)、昼用照相机和激光测距机。底座的俯仰范围为-10˚~+70˚,可以360˚旋转。传感器和系统电子设备包括导弹接口电子设备、1部自动视频跟踪器和2具配有4枚待发导弹的两联装发射器。

  除“毒刺”导弹外,ASRAD发射装置也能够发射其他类型的导弹。一种改进型俄罗斯“针”式防空导弹已经通过鉴定,可以用于德国LeFlaSys系统,而采用ASRAD-R配置的系统能够发射激光制导导弹,例如RBS70和“火流星”,这两种导弹均由瑞典萨伯-博福斯公司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