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埃支持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讨论所有有关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2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巴黎10月13日电(记者刘芳)法国总统希拉克与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3日在这里举行会谈时表示,法国和埃及都支持将与伊拉克前途有关的所有问题列入即将举行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议程。

  爱丽舍宫发言人博纳丰当天在向新闻界通报两位总统会谈情况时说,法国和埃及都认为,为了确保有关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成功和有效,应该将所有与伊拉克前途、与落实
安理会第1546号决议有关的问题都列入会议议程。

  博纳丰说,安理会今年6月通过的1546号决议确定了伊拉克权力移交和举行大选的民主进程。法国希望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在联合国框架内召开,美军及其他驻伊军队的撤出问题应该列入会议议程,并希望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和团体都能参加这次会议。

  这位发言人还指出,法国一直支持召开这样一个国际会议,但上述立场并非法国提出的条件,而是法国方面为确保会议成功而提出的建议。

  穆巴拉克在会谈时表示,中东地区有关国家仍在继续讨论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具体日程。关于巴以和谈,他重申埃及与法国持相同立场,愿意尽一切努力争取和平解决巴以冲突。

  埃及方面10日宣布,有关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将于11月24至25日在沙姆沙伊赫举行。联合国、阿拉伯联盟、伊斯兰会议组织、伊拉克所在地区的国家和西方八国集团将参加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