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先进概念研究院启动12项空间探索方案研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9: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空间飞行》网站2004年9月28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先进概念研究院(NIAC)宣布了2004年第一阶段研究合同。NIAC目前确定了12项空间探索方案,分别是:(1)靠近月极的深空红外天文观测台;(2)用于微波/射频地球遥感的极大皮卫星阵列;(3)重新设计可以在火星存活的生命有机物;(4)月球基地静电辐射屏蔽;(5)"新世界"成像仪;(6)在空间直接有效地将太阳光转化为高平均功率的同调光源;(7)利用磁超导技术进行航天员辐射屏蔽;(8)宽波段深空量子通信;(9)用于月地空间研究的月球空间升降机;(10)利用纳米
尺寸模块的大规模通用设计与制造;(11)磁波束等离子推进;(12)用于地形勘测和环境采样的表层与地层自适应自给系统。

  NIAC资助的研究合同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选定的方案合同价值7.5万美元,从今年10月起进行为期6个月的研究以确定概念的可行性及其实现所遇到的挑战。而后,NIAC对第一阶段研究成果进行评估,并根据费用、效能、研发周期和技术等可行性选择最有希望的方案授予第二阶段合同。第二阶段的合同为期2年,价值40万美元。

  NIAC成立于1998年,由空间研究大学组织(USRA)领导,其目的是发现能有助于NASA长期规划的想法。NIAC的主要工作是征求NASA以外团体和个人提出的方案。这些方案建议突破了现有科技的限制,可以显著促进NASA任务的完成,大都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